close

昨晚九點許,阿ken慵懶地捲在那涼涼的背子裡,像一根放大版的麻花捲

冷不防地,他突然說了 : 其實我不太想放暑假,因為暑假會有鬼月。我在旁邊笑得快合不隴嘴,怎麼會有小孩子怕鬼怕成這個樣子,連大家最期待的暑假也變得不喜歡了。我連忙從腦子裡搬出一大堆讀過的東西,試著讓他不那麼無卵扒,例如 :我們若心存善念,鬼不會來找我們。鬼跟我們在不同的空間,要遇到也是很難的。鬼也是有很可愛的,不一定都會害人。其實每個月也都有鬼,不只是在鬼月(不知道這點會不會造成反效果)

隔天早上,他竟然連白天都不敢獨自上廁所。回想前一天下午在車上,他才跟我說在學校聽了九彎十八拐的鬼故事,看來瘟氏效應發酵得很嚴重。現在連跟他說話講到"鬼",他都嚇得用食指比個「噓......」。

 

ken沒膽是眾所皆知的,要去廚房也要阿嬤陪,看到蟑螂或馬陸,整個人好像立馬變成奧運跳馬金牌,彈跳到床上只要0.01秒,配合著包租婆的獅吼功,不只他嚇到,全房間的人都被他嚇到失魂落魄。有一次我跟他說馬陸半夜會去找他,他竟然嚇得在原地一直掉眼淚,就像挖馬路挖破水管般,狂瀉不止。跟他同睡一張床的我,如果背對著他,他會使出吃奶的力量,用力把我的肩膀搬過去,他不想一個人獨自面對黑夜。他說走樓梯時也會害怕,好像隨時會有鬼蹦出來一樣。

小時候我也怕鬼,不過跟阿ken比起來還算勇敢,我不會表現出來。雖然獨自去廁所廚房很可怕,但只要調整自己的警覺器,大抵都能安然度過,不然也不可能活到現在。

對小孩子來講,鬼實在太可怕了,然而這也表示即使是小孩子,他們也要求生存,不希望失去寶貴的生命,所以每個人都會發展出一套保護自己的方法,這以後都會成為我們的資源,在我們需要的時候,就會自然而然地提取,取之不盡用之不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