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明病越來越多,3C產品在近十年直線上升,使用3C產品的年紀越來越小,使用3C產品的副作用如韓流般竄起,其中對視力影響也頗為嚴重,而使用3C產品讓我感到最困擾的還是手機 。

 

六年級的我,在求學時期最容易影響我課業的,非屬電視不可,尤其是我家裝了第四台之後,我便如魚得水般,可以看電視看個一整天,由早上到深夜,幾乎沒什麼離開沙發,有一陣子甚至房間有電視時,直接在床上看到睡著,任電視聲伴我至天明 。那時的我是個電視迷,有了電視就忘了課業,因為躺著看電視實在太舒服了,一整天都有看不盡的節目讓我選擇 。年紀越來越大,電視對我而言,不再有那麼大的吸引力,但時代進步的力量太快,近年來影響我生活作息的變成了手機

 

因為手機比電視的機動性更強,可以隨身攜帶,隨時打開手機就有取之不盡的網路資源,網路業者更姦詐地控制我們的人腦,YOUTUBE的影片魚貫而來,讓我看完一片接續著看下一片,好像小時候的科學麵讓人很"刷嘴",明明心裡只想看個十分鐘,回神時往往已經過了兩小時 。手機讓我看書不能專心,但它又是現代人工作不可或缺的工具,讓我的大腦誤以為我在學習新知,說服自己沒有浪費寶貴的時間,這造成我很大的困擾,我必須訂定一些規則來防範這個手機怪獸,它想吃掉我大塊的時間餅,我的青春可不能白白浪費在它身上呀,我必須設法除之而後快,否則我必將又掉入電視循環之中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