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一顆樹,站在烈日下吸飽陽光,有時在強風中,任風怎麼刮我,我只是緊緊的黏在地下,用我的根牢牢地抓住泥土,不讓強風有任何的機會,休想把我和土地分離,我要抓得更密一些。我知道,萬一我抓不住了,就必須離開大地之母,我將飄落在風中死去。我不能,我要在這片土地上好好地活下去,烈日下我吸足了陽光,進行光合作用,釋放氧氣,供人們呼吸,幫人們擋住烈光灼日,讓人們免於曬到皮膚黑得發光。

我是重要的,人們沒有我是活不下去的,雖然這世上有千千萬萬的我,但每一顆都是我的投射,每一顆樹都是我的朋友、親戚。我喜歡當一顆樹,無聊時我就站在這裡,看看週遭,聞聞氣味,聽聽聲響,任地球轉動,我也文風不動的站在這裡,好悠閒,好自在。

人們或許可以好好的學學我,站在這裡是多舒服的一件事,不用汲汲營營於追求功名利錄,不用為了生活奔波,我依然自在的生活在這裡,每天徜徉於大自然,生活品質比任何人都好,我一輩子可以活個幾百年,甚至幾千年,最主要就是我沒有什麼欲望,我只要活得下去就好了,淡泊名利,不求名望,但我是活得最久的,人們整天努力追求外在的功名利碌,身體終究還是弄壞了,為何不學學我,我多麼自在快樂呀,而且又不失我的價值,人們那麼努力,有高於我的價值嗎 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