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子, 年轻, 老, 镜子, 镜像图像, 窗口, 查看, 比较, 女孩, Seniorin, 目前, 向前

我喜歡吃冰,從小就喜歡。

 

雖然我知道吃冰對身體並不好,而且是相當不好,但我還是會忍不住,就像磁鐵遇到鐵。國小時,打球打到汗水淋漓後,總是以奧運百米的速度衝到飲水機前,壓下冰水的開關,把冰水直接往嘴裡送,像消防員似的猛滅火,只是那時的我不知道,用冰水來滅身體的火,只會越滅越火。國中時一樣,夏天時,每天的書包裡總有一樣是要滅火的飲品 : 結冰的蜜茶。讓人摸了多安心。那時的我個子不高,永遠坐在第一排,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冰的關係。高中時雖然抽高了,但臉上也開始冒出一顆顆的紅豆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吃冰的關係,健康課本上講的大部份是因為油炸類食物的關係。

 

現在的我依然喜歡吃冰,在酷熱的夏季,用冰鎮方式解一下身體的熱,心裡有種舒暢感。不過年紀越大,覺得吃冰對身體的傷害越來越大。雜誌上寫說 : 夏天其實應該喝熱茶,讓我們的內藏知道熱,才會把毛細孔打開,讓熱散發出去,吃冰的反而會讓毛細孔關閉。在這麼熱的夏天,身體不流流汗是不健康的,但偏偏我又這麼不喜歡流汗。幸好我是個很願意改變的人,於是我嘗試每天喝熱茶,來度過越來越炎熱的氣溫。

 

中醫師說台灣是海島,氣候本來就比較濕熱,也因此影響了我們的身體,我在想,台灣人這麼容易長相思豆,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? 不過所有的問題中醫師都會有答案 : 吃冰的確會讓身體寒濕,讓體內的濕氣無法排出,建議如果真的抗拒不了冰的話,就在中午十二點正午時分食用。少吃生冷或辛辣、煎炸食物,看起來都是我喜歡吃的,好困擾。中醫建議吃紅小豆薏米粥,可以利水消腫、健脾胃、補心的養生功效,可是這是什麼鬼啊......我出生到現在都沒吃過呀 !

 

運動好了,中醫師也說運動是很好去濕熱的選項,我荒廢已久的東西,是該考慮重拾其趣的時候了,可是天氣這麼熱,冷氣這麼爽,我該怎麼辦 ? 好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