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季我當讀書會輪值會長,介紹三本書,分別是「改變」、

「心靈寫作」及「薩提爾的對話練習」,昨晚討論的是

心靈寫作,有兩位伙伴分享她們的心得讓我很感動 。

第一位是一位大姐,她讀完本書便提筆寫下一篇文章,

其內容是對她父親的追憶 。她的父親是一位西裝師傅,

十幾歲北上學藝,三年有成,回到嘉義開店,生意很好,

所以從小她家就有很多學徒 。她父親從小到大都未打過她

,用鼓勵代替責備,帶她去逛街看戲,對於朋友跟他借錢,

他也都「忘了」追討,當成做善事,每天笑口常開 。

直到她的年紀已過天命之年,還是常常跟父親說「我愛你」

,當然父親也能熱情地回她「我也愛妳」,在上一輩的父女

關係,是我所少見如此之例子 。所以雖然她父親已羽化六

年,大姐分享完對其父親的追憶文後,馬上跑到他妝室不能

自己,這麼深的父女之情也感動了當場每一個人,有些人都

不由自主地落淚了 。

 

第二位是一個中年的媽媽,她說這本書是她參加讀書會以來,

對她個人幫助最大的一本書 。她在國小時就很喜歡「亂」寫,

拿起作業本,就仿冒武俠小說,自己寫上一篇篇的小故事,

還叫同學每個都來跟她借去看,她則自己做借書記錄,好像

自己開了一家圖書館,只是館裡的書都是她自己出的 。她這

樣前前後後一共寫了四十幾本書,對一個小學生來說實屬不易

,她從小就有寫作天份,只是被這個教育制度所埋沒 。她讀

完這本心靈寫作後,也讓她回憶起小學時候的情景,她說她要

重新提筆再寫,也讓我很感動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