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火車已經到車站,我的目眶已經紅......」

遠方傳來這首張秀卿n年前的主打歌 。

 

民國107年11月25日,一班從新左營發車,開往集中營的列車

在8:32啟程,一行互不認識的人,就這麼被趕上通往沒有未來

的道路上 。我一身帥氣,頭上戴著頭巾,襯托出我那臃腫的臉

朧,感覺就像被一整窩的虎頭蜂螫過一樣 。帶著沈重的腳步從

月台踏上火車,我知道這是那個人中長滿鬍子卻不剃,每次高

舉右手往身體前方45度的那位老兄搞的鬼,他妒忌我是個優秀

的種族,所以要把我送到集中營,還好老師在上這一段歷史時,

我沒有睡覺 。但是這班列車上有這麼多的人,他們知道嗎 ? 

他們曉得自己即將被送到那個黑暗世界嗎 ? 我想不是每個學生

都像我這麼用功,在上歷史課時沒有睡到流口水的 。

 

火車上瀰漫著濃濃的媒氣味,仿彿還沒到集中營就要讓我們

熟悉稀薄的空氣,每個車廂的人似乎都面無表情,原因就是

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,除了我這個用功的學生外 。集中營還

沒到,車廂內就已飄來濃濃的毒氣,難道又是那些納粹為了

怕我不適應,所以先放一些北漂來讓我聞聞看嗎 ?

 

坐在身旁的ken哥,更是天真無邪地看著窗外的風景,上車前

買的火車便當,在車上開到屏東時就想挖來吃了 。我跟他說 :

「你剛剛不是才吃了一個摩斯漢堡 ?」他回答 :「已經過了五十

分鐘了耶 ! 」一個對食物完全沒有抵抗力的小孩,看到手邊

有食物,最好的方法就是消滅它,讓它消失於面前,以免分心

一直想著食物 。難怪他說如果他去坐郵輪,一定要二十四小時

都守侯在餐廳,完全不想離開,吃飽了等餓,餓了就吃 。上次

他說晚餐他要吃麥當當,我說好,不過我想吃宏恩素食,所以

我問他 : 「先跟我去吃宏恩,然後再帶你去吃麥當當好不好 ?」

他說不行,因為他說他看到也會想吃,果然是太空戰士,看到

敵人一定要消滅他,除之而後快 。

 

車窗外風景怡人,一整片的綠,再過去是泡沫的白、然後是

海沙的灰、藍綠混調、淡藍和深藍,再上面是吸了陽光的雲朵,

湛藍的天空被少數幾條白雲給玷污了 。可惜現在科技發達,

就算火車常過山洞,我也不能偷吃隔壁的便當。

火車到了池上站,背起行囊走下通道,兩側的牆上掛滿了池上

社大的油畫,跟我的作品比起來自然是不能比,再往上爬樓梯

要上樓時,忽然覺得腳已酸到不行,好像是沒有加蜂蜜的檸檬,

於是我捫心自問,還要去尋找「嘉明之味」嗎 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