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慣的養成就像學開車,一開始學開車時要先分解動作,

學轉方向盤、踩油門、踩煞車、看後照鏡、轉彎、倒車......等,

但等學會一段時間之後,上車引擎一發動,直接上路,完全

不用想初學的那些步驟 。在我的開車經驗中,也常常到達目

的地後,仔細回想我剛剛是怎麼開到這裡的,連途中經過哪些

地方都沒了印象,但就是不知不覺就到達了 。習慣的養成就像

開車,我們自然而然的動作,其實是日積月累的養成,習慣地

從右腳先穿鞋子,習慣回家先洗澡,習慣洗澡先洗頭 。有些

我們已經沒知覺的習慣,在旁人看起來卻很怪,難怪情侶戀愛

時是一回事,等到真正結婚時又是一回事,常常也是因為習慣

的不同,而引起很大的爭吵 。

 

希望我能用一些好習慣來取代壞習慣,一次只更替一個習慣,

我承認我的壞習慣是上網時間過久,有時想要上一下fb,結果

一晃就是兩個多小時,時間過得不知不覺,很好殺時間,不過

也殺掉我的青春 。我還有個壞習慣,不喜歡整理,書桌上雖然

不致於說凌亂,不過也不算整齊,常常買書買了一堆也沒好好

整齊地放好,造成這邊一堆那邊一堆,這個壞習慣真的需要改

掉,想想當兵時的桌子是多麼整潔啊啊啊......。

 

老師建議生活中的好習慣,如閱讀、寫作、運動、飲食、整理、

早起、正面思考、說好話、理則......等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