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,國中同學m找我去打籃球,太久沒打了,

只打一場三對對鬥牛賽,便喘噓噓的,上氣接不了下氣,

我真的覺得快喘不過來了,所以打不到半小時就在旁邊休息了 。

回家後我覺得這樣不行,我的體力何時變得這麼差了,

想當初念大學時,是怎麼打都不會累的,可以從下午打到晚上,

於是我開始在早上五點半起床,開始慢跑,看能不能增加體力,

果然跑了一個星期體力就進步很多,之後再去打球就可以撐比較久了 。

 

今早鬧鐘也是在五點三十分準時響起,按掉響鈴,穿上襪子和短褲,

就直接往鄉間小路跑去,此時天空的亮亮暖色系正悄悄地染上烏黑的底色,

眼前還沒完全亮,只有微微的霧光,矇矇矓矓,

配合著呼吸節奏,腳步跑起來隔外輕鬆,並不覺得累,只是跑久腳有點酸 。

我家前方的狗兒看見我跑步,以為我要對他們家不利,便汪汪大叫,

隔壁的小貓三三兩兩,見我橫越他家前方,以為我帶了好料要給他們吃,

便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,可惜我兩手空空,辜負了牠們的期望 。

路旁的菜園裡,兩位勤勞的伯母,早已在那兒鋤草摘豌豆 。

頭頂上在唱歌的小鳥,啾啾悅耳聲,站立在電線上,扮演牠們各自的音符,

我不敢跑在電線下,深怕頭上開花,想來真可怕 。

我喜歡經過野薑花的身旁,淡淡的香氣,吸起來讓我精神更好,

有戶人家門前種植一排桂花樹,我跑過去時經常放慢速度,好好地聞它一聞,

我喜歡這種味道,清香不濃郁,感覺整個腦細胞都活了起來,跳著舞 。

 

折返經過貓家時,那戶人家的大門一開,"叩"的一聲,來自四面八方的貓兒,

蜂擁而至,速度比步隊集合時快多了,連隔壁三十公尺的貓兒也聽見了,

不得不佩服牠們的聽力,好像是專心地等著這一聲"叩",代表早餐時間到 。

 

跑完步,洗個澡,放鬆心情上班去,精神反而更好,這真是個好習慣啊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