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應該是我求學階段最快樂的時光,煩惱很少,

甚至覺得我是全天下最快樂的人,全世界的所有人事物都因我而生,

好單純,好好笑,好快樂。從早上起床,媽媽會準備中式早餐,

她很早就起來準備了,就像日本媽媽一樣,不同的是,日本媽媽不用上班。

出門上學,背上書包,載上紅色小帽,走約八分鐘到大馬路等路隊,

因為有更遠地區的小學生的路隊會走過來,到我們這邊一起集合,

排成更長的路隊一起過馬路,唯一不用排路隊是在六年級的時候,

因為那時我是糾察隊,是負責拉繩給路隊過馬路的。

 

鄉下的小學人數少,相對城裡的小學單純,全校每個人都互相認識,

從低年級到高年級,在一百多人的小學裡,全校只要誰發生什麼事,

幾乎全校都會知道。國小三年級時,我因為到河裡游泳,玩丟擲遊戲,

結果一個不小心造成頭上開花,爺爺還帶著我搭公車到新化來縫傷口,

之後的一個多星期,右邊頭上就頂著一朵白色的花朵,

當然全校也是皆知的。小時候特別害怕冬天,可能那時後很怕冷吧,

雖然口中可以呼出白白的霧,很像大人抽煙,

不過我還是受不了冷冽的北風,一直往我衣服裡攅,所以印象中,

在二年級時,在有陽光的冬季,常常一個人在下課時跑到操場,

攤開雙手享受陽光的美好,現在想想,那時的我還蠻白痴的,

自己在操場不知道爽什麼。國小的時光也不是都很有趣的,

我最不喜歡吃學校的營養午餐,我覺得難以下嚥,

可能那時的我胃口不好,所以才會長得小小的,

午餐的味道如果不合我意,有時甚至會吃到吐,四年級時,

有一位女老師叫我們吃完午餐,要把餐具拿給她檢查,

她要我們吃乾淨,不要浪費食物,傻傻的我,還把吐出來的食物,

端給她檢查,她說 :「吐了還拿給我檢查」,自己在當時也覺得好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