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是摩西.孟德爾頌呢 ? 他就是作出著名的結婚進行曲,

大音樂家孟德爾頌的爺爺,後人大都只記得孟德爾頌,

而比較不知道他的爺爺摩西,他在當時可也是個大紅人呢 !

摩西在當時可是個大思想家、哲學家,有柏林蘇格拉底之稱 。

當時有個富商叫做古根漢,非常欣賞他的才華,

因此安排他的女兒芙洛梅特和摩西相識,她也聽過摩西才華,

芙洛梅特在那時可是個舉世的美女,氣質談吐都相當高雅,

不過兩人初次見面時,芙洛梅特的心卻涼了一半,為什麼呢 ?

因為摩西以前生過一場病,而變成駝子,第一眼讓美女卻步了 。

當然摩西看出來了,知道她可能看到他駝背而三心二意,於是,

摩西當場臨機應變,告訴芙洛梅特一個故事 。 

「我們猶太男孩要出生前,上帝都會跟他說以後會取怎樣的女孩 。

我在出生前,上帝告訴我以後會取一個美麗動人,氣質非凡的女子,

不過她有一個缺點,就是她是個駝子 。我趕緊跟他說,不行不行,

請上帝把美麗留在她身上,把駝背留給我 。於是我這輩子就是駝子了 。」

芙洛梅特聽了之後很感動,表示她並不是一個膚淺的人,

後來兩人就結婚了,後來生了六個孩子,其中一個就是孟德爾頌的爸爸 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