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,至少兩個。娶了紅玫瑰,久而久之,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,白的還是『床前明月光』;娶了白玫瑰,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,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。」----- 張愛玲。

    小惠是個活潑熱情,美麗大方的女生,身材高挑,濃濃的眉毛,大大的單眼皮眼珠子,留了一頭長長的直髮,永遠飄著淡淡的香味,她的招牌是笑容,常常露出整齊潔白的皓齒,讓人忍不住多看她一眼,我喜歡看她大笑的樣子,好像這世上沒有任何憂愁,雖然我也是個女生,但她就是能夠吸引我的目光,女生尚且受她吸引,更何況是男生呢 ? 所以從我認識小惠以來,她的男友總能無縫接軌,一個換過一個,從不間斷。我叫她紅玫瑰。

  小琪跟小惠的個性冏然不同,小琪是個沉默寡言的女生,安安靜靜,平常不太發表自己的意見,總在一旁聽著。小琪體型纖細,身材中等,157公分的身高,是那種讓人想保護她的類型,她的眼睛特大,細細的柳眉,白淨的肌膚,跟小惠最大的不同就是她不常笑,不認識她的人對她有一種距離感,讓人不容易接近,也許這是她保護自己的方法吧 ! 我叫她白玫瑰。

    從高中時期開始,我們三個同班同學就經常在一起,上學、放學一起搭公車,假日一起去唱歌、圖書館念書、打保齡球……,我們常常形影不離,同班同學稱我們為三姐妹。我的個性比較隨和中性,不像她們兩們的個性鮮明,所以雖然三個常聚在一起,我倒比較像一瓶調和劑,要是放她們兩個單獨在一塊,拌嘴是常有的事,有時甚至吵到冷戰好幾天不說話,最後還是需要我這個和事佬來調停,誰叫她們個性差別這麼大呢?

  高二那年,上學期期末考結束,我們正要到KTV唱歌,慶祝寒假的來臨,紅玫瑰在路上就大剌剌地說她喜歡上了一個學長,而且已經深深的愛上他。學長就是當時學校的風雲人物阿勳,他是吉他社副社長,常常在校慶或社團表演時,看到他那帥氣的臉龐,他又參加籃球隊,擔任前鋒的位子,每天下午總能在籃球場看見學長健壯的身影。能文能武的學長,自然吸引很多女同學的注意,當然也沒能逃出紅玫瑰的眼珠子。紅玻瑰說她最喜歡看學長在炎熱的夏天,脫去上衣騁馳於籃球場的樣子,一滴一滴的汗水,從學長的臉龐流到下巴,再從下巴滴到胸肌的模樣,簡直要讓她興奮地尖叫。

  從學校到KTV的路上,白玫瑰始終緊閉著小口,只有我迎喝著紅玫瑰,為她感到興奮,也覺得有戀愛的高中生活真不錯,自己也希望和她一樣有喜歡的人,才不枉高中三年的青春歲月。那天,我總覺得白玫瑰悶悶不樂,好像心裡有什麼話,但是問她她又不說,只說可能是期末考考得不是很理想的關係。以前到KTV唱歌也會點幾首歌唱唱的白玫瑰,那天竟然連一首都沒點,連她的最愛「新不了情」都放棄了,這點倒是讓我百思不解,慫恿她點歌來唱,她也意興闌珊,一樣推給期末考。

  高二下學期一開學,紅玫瑰便對學長展開攻勢,再不進攻學長都要畢業了,一個週五放學後,紅玫瑰趁四下無人時,把寫好的情書,偷偷地放在學長平常代步的捷安特腳踏車上。隔天週末,她跟我們說她那天有重要的事要先走,叫我們不用等她。十二點下課她就直接走到車棚等學長,面對面跟學長表白,果然是紅玫瑰的個性。之後就跟學長成了情侶,假日時偶爾出去約會,也有牽手、接吻。但紅玫瑰就是紅玫瑰,紅得讓人覺得她相當熱情,但不持久。不到兩個月時間,紅玫瑰又愛上了管樂社的社長。

  我們畢業的那天,學長阿勳帶了一束鮮花來參加我們的畢業典禮,我以為是要送給紅玫瑰的,想不到白玫瑰竟然走到學長身旁,接下那束花,順便勾著學長的手臂,我跟紅玫瑰當場傻眼,目瞪口呆的看著他們兩個。「什麼時候開始的 ? 怎麼都沒聽妳說 ? 究竟已經交往多久了 ?」一連串的質問,白玫瑰也只是笑笑,說 : 「半年前的事而已」。

  原來早在紅玫瑰之前,白玫瑰就已經偷偷地喜歡上阿勳學長,只是礙於個性,既不敢跟學長表白,也不敢跟我們兩位說,只好把這份情感深深地藏在心底。後來是因為吉他社在畢業演唱會時,學長演奏那首「新不了情」時,說那是他最喜歡的一首歌曲,並且要獻給還沒畢業的學弟妹們,白玫瑰覺得心有靈犀,在心裡更加認定他了。見他深情的表演,演唱會結束後,白玫瑰寫了她人生中的第一封情書,內容只有四個國字「我喜歡妳」,跟她的手機號碼。後來學長考上中正大學,白玫瑰假日時常常去找他,半年之後才正式交往。我終於了解她那天為什麼不唱歌。

  這是我的紅玫瑰與白玫瑰,如今,我們三個都已為人母親,白玫瑰跟學長愛情長跑後也結為連理,再聊當時高中時期的往事,別有一番姿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