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書名是不是叫做「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」。

其中有兩個重點,其一,你在做正事時不夠專注 。

有可能讀書時,坐在書桌前一整個下午,但心不知飛到何處,

之前就有一個同學是這樣,每天很準時到圖書館報到,

看起來很認真,他可以花一整天都在圖書館,直到關門,

不過事實是,他一去圖書館就先看一下報紙,有時看雜誌,

常常覺得累了,就叭下睡覺,經常睡到額頭紅紅的 。

他看起來很認真,看其實並沒有收到效果,因為沒有專注 。

其二,不要把自己的時間花在所謂的「合群」上面 。

這點我自己倒是有很深的體認,因為我自己以前念大學時就是這種人,

同學找我出去逛街就去,找我去打球就去,這就是所謂的合群,

但是現在回頭去看,我在大學時浪費了好多的光陰啊,

我應該要找出自己的興趣,往自己有興趣的地方發展,

我應該發更多更多的時間去看書,去看看世界有名作者的著作,

而不是為了合群,當然偶爾交際一下是有必要的,

也不需要搞得好像離群索居的獨行俠一樣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