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藥是毒藥,老鼠藥是毒藥,毒品也是毒藥,

那什麼是我們人生中的毒藥呢 ?

我想,世界上對我們的批評和讚美都是人生中的毒藥 。

為什麼這樣講呢 ?

批評是我們人生中的毒藥,這是無庸置疑,

知名哲學家尼采說 : 「做我們想做的,讓別人去說 。」

意思是天底人無聊的"賢人"太多了,總是找話題批評別人,

審判別人,笑別人,其實自己又有多高明呢 ?

歷史上太多名人成功前,被後知後覺和不知不覺者笑的例子太多了,

那些人有根深蒂固的"知識",被這個框框綁架了他的人生,

還以為自己的專業知識多麼厲害,殊不知那根本就是錯誤的知識,

因此,面對別人的批評,聽聽就好,聽過就算了,人生是自己的 。

那麼讚美呢 ? 為什麼說它也是我們人生中的毒藥呢 ?

讚美會讓我們看不見,聽不到,會讓我們自大,以無自己很厲害,

天底下的知識是無窮無盡的,別人的讚美我們也要聽聽就好,

不然為什麼有些人得到諾貝爾獎這個全世界最高殊榮,

但是得獎者卻不去領獎呢 ?

因為他說,我並不是為了這麼獎而這麼做的,

我這麼做是為了興趣和全世界人類的未來,

如果我去領獎了,那就失去我努力的原因和動力了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