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預約牙科回診,我以為只是回診,想不到護士開門見山地

問:「要植哪個牌子的 ? 德國的嗎 ?」 我猶豫了一下,說.....嗯,好吧 !

然後訓練有素的護士馬上叫我先去拍個3D的X光片,X光室馬上有人接應 。

 

這間牙醫診所是我見過最有效率的,近乎沒什麼閒的時間,像鴻海的工廠,

每個護士皆配帶耳機及小型對講機,隨時連絡呼叫問問題,身著制服的她們,

很像在總統旁邊的隨扈,一刻不得閒,每個人都很忙 。

 

拍完X光片,又有另一個護士引導我到樓上沙發坐下,拿出幾張植牙須知與風險,

列了很多點,叫我看完在每一條的前面空格打勾,看完後在下面簽名,

過了五分鐘,她就過來問我看完了沒有,我說還沒,她就叫我再看一下,

反正決定要植牙就是要簽,不然也無法植啊,於是我就簽了 。

她拿了那幾張紙回去,然後又叫我到一間診間,叫我在看診椅坐下,

此時也同時在用對講機呼叫麻醉醫生過來,他像孫悟空一樣,忽然現身在旁,

他說先麻醉這樣比較快,等一下醫生來可以直接植牙,真是有效率的診所,

然後護士拿了冰敷袋,叫我在麻醉的地方冰敷,據說這樣比較有效果 。

接下來就是最恐怖的時刻了,我像iphone手機,他們一站一站組裝,不要浪費時間 。

醫生來就叫我不要緊張,嘴巴張大一點,他在手術時是真的不會痛,

只感覺有東西在嘴巴攪動,裝植牙根時像鎖螺絲般地,在我的下鄂"哽、哽"的叫,

醫生說我的骨頭比較少,所以一邊叫護士拿骨粉來幫我補,一邊處理我的傷口,

植兩顆牙,手術前後不到十分鐘,最後就更剩下縫合傷口了,我也醉了 。

 

手術完我的身體很不舒服,全身起雞皮疙瘩,一直發抖,臉色發白,

護士引導我回到一樓再拍一次X光片,不過我快暈了,所以先在旁邊休息十分鐘,

喝完冷開水有比較好一些,接著拍X光片,然後在傷口處咬著紗布止血 。

一樣快速地解說完術後應該注意事項,如冰敷、按時吃藥....等,順便安排回診時間,

我像個稻草人般,開車時我的嘴巴和牙齒又酸又痛,實在很想去撞安全島那麼痛,

也不知道怎麼回到家的,到房間直接垂直倒臥在床,滿口的檳榔汁痛得我一直呻吟 。

又痛、又酸、又很多口水、又渴、又暈、又沒力、又要冰敷,集所有不舒服於一身,

難怪佛家講 : 人是在這世上受苦的 。此時看起一點也沒錯,可是這未免也太痛苦了吧 。

 

想必半夜是很難入睡的,咬了四口檳榔,吐在垃圾桶的血紗布,看得我都快暈了,

直到天快亮,才有稍稍入睡,還好,這一切都在起床後改善很多了,感謝天 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