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嗯是我的大學同學,口條清晰,頭腦聰明,思路清楚,

她每天都讀書,原因是因為小學是鑰匙兒童,

從小學開始,跟弟弟兩個人放學就自己回家,

不過太早回家,家中無大人,因此每天勁往圖書館跑,

每天浸泡在圖書館,反而養成了她每日閱讀的好習慣 。

她從小就非常優秀,高中時期就打工賺取零用錢,

每天把握時間,善用每分每秒,出社會工作仍然每天閱讀 。

她一出社會,就展現優異的工作能力,

在同學還在領一個月三萬塊的薪水時,她就買了千萬的房子,

雖然只是私立大學畢業,但她爬得比台大畢業的都還要快,

不到幾年時間,工作越跳越高,薪水也跟著水漲船高,

近兩年,索性就到上海工作,更能好好揮灑她的才華 。

她似乎要證明自己的能耐,不願辜負她的努力與天賦 ,

到底她能賺到多少財富,到底能爬到哪個社會地位,

她的心中似乎有一把熊熊烈火,等著她照耀她的前程 。

她很滿意上海的繁榮與驚奇,四個月才回台與美藉男友布布見面,

布布支持她到對岸找尋她的未來,是她心靈重要的慰藉 。

我正好跟她相反,我習慣在鄉下地方,過著不擁擠的生活,

緩慢的步調,充實的生活,生活圈狹小,卻很快樂 。

我沒有問她快不快樂,不過她的夢想包括六十歲要到義大利學設計,

六十歲要交個四十歲的男友,像法國總統馬克洪之類的,

我問她這真的是妳的夢想嗎 ? 她沒有回答 。

希望她能過得快樂,這樣身為朋友也會很快樂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