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我還是孩堤時,由於父母白天忙於工作,因此,我總是圍繞著祖父母轉呀轉,晚上睡覺時,總是躲在爺爺背後,他側睡拱起的三角地帶,成為我安全的舒適圈。幸好爺爺腸胃不錯,讓我不用買防毒面具。

 

隔日清晨,奶奶照例手提金縷鞋,啊…搞錯了,還以為爺爺是「葉後主」嗎?春花秋月何時了…

奶奶手提著飼料,我隨著她的腳步,邊走邊跟鄰居話家常,悠閒地到「竂仔」養雞。

這是多麼令我深刻的印象啊!

即使是現在,想起來都覺得,還只是昨天的事而已。

 

當時,資訊沒有現在這麼發達,祖父母憑其人生經驗,教我許多「寶貴的知識」。

經驗傳承包含了各式各樣的內容,例如 :上排牙齒掉了丟床底下,下排牙齒掉了丟屋頂。被驚嚇到,要叫嚇人者倒杯茶,給受驚者喝三口,前胸後背,各用手指沾茶順三下,念著:沒驚沒驚雨狗驚。嬰孩得驚,用他的衣服包一碗白米,點三支香,拜鳥母。

 

小時候,奶奶也常常帶我到附近鄰居,給一位啊M收驚,不過她就專業多了,一樣是用衣服、碗、白米、香,但念一整篇的收驚文,就不得不讓我佩服,收完後,心裡還真的覺的舒坦許多。

 

雖然,有些「傳承的知識」在我上學後,紛紛不攻自破,知道某些是用來騙小孩的,如:若吃了還沒成熟的龍眼,肚臍會凸起。

有些被「有知識的人」,認為是子虛烏有,無稽之談。但是,真的是如此嗎?依我的經驗,也未必,因為科學知識有限,而宇宙無限,就像孔子所說:「吾生也有涯,而知也無涯!」

韓國偶像團體也唱了:「到南部弄假牙…好擠呀~」

 

舉個例子,兩年前跟同事到梅嶺,可能我的八字比較輕,回到大目降後,下車第一件事就是「吐」,頭暈目眩,回家開始拉肚子,一瀉千里,就覺得好奇怪,難道是暈車了?

一般人也會以腸胃炎處理,到診所打一針,飲食清淡,吃吃藥。

但我直覺就覺得怪,回家後娘親第一反應,就是叫我去廟裡「給人家看」,晚間,就半信半疑地去了「沙仔田」。

 

這位善心人士,叫我坐在椅凳上,翻翻我的眼皮,看看眼睛,看看手心,然後下個結論:你犯到了。

然後數個人同時寫下三道符,讓我當晚、隔天中午、隔天晚上,各喝一道符,燒化在裝了茶的碗裡,喝三口,一樣前胸後背,沾水順三下,好事來壞事刷…

 th  

神奇的事發生了,傑克!

喝完第一道,覺得身體好了1/3,第二道喝完,不由自主地放了一連串的屁,但幾乎全康復了,第三道入口後,整個精神都來了,又恢復往日雄風,一尾活龍了!

 

這無法用科學解釋,至少我不能解釋,或許科學家可以,但…這是真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