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帝造物,四季循環,春夏秋冬,周而復始,相當規律。

人們因此知道因應四季,來支配生活,春耕夏耘秋收冬藏,

雖然有時季節會有長有短,但大抵差異不太,

尤其在我們台灣更是明顯,四季有變化又不極端。

我在生活中也是配合著四季,蠻偉大的,

春天更換工作,夏天人云亦云,

秋天收拾行囊,冬天跑路藏身。

 

我們的生命也是如此,幼年、青少年、壯年、老年。

賓果~我現在就是處於壯年時期,有點感傷,

一直以來,我還認為是個青少年,驀然回首,

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,在微弱的燈光下數著南杉啊

每個人都逃不掉,由出生到死亡,除了班傑尼以外,

難怪賈伯斯說:人世間最偉大的發明是死亡。

 

景氣循環亦然,春天時景氣復甦,資金開始寬鬆,

利率由低檔緩升,廠商勇敢投資,雇用工人

使得失業率下降,家庭收入增加,消費也增加。

 

時屆夏天,人們消費增加,帶動工廠訂單也增加,

進而擴充產能,增聘員工,同時消費增加

也使得物價上升,為了抑制通膨,利率進一步上升,

廠商資金成本偏高。

 

廠商的高資金成本,在秋天時開始減少投資,

減少員工聘僱,家庭收入減少,消費也隨之遞減,

為了刺激景氣,央行開始降息。

 

冬天時景氣遇風雪,工廠訂單越來越少,廠商解聘其

員工,人們更加不敢消費,荷包緊縮,央行進一步降息,

使得資金成本來到歷史低點,但也露出一點春天的曙光了。

 

因此,不管是人、天地萬物,或者是景氣,都有一定的

循環,若照著循環走,則可隨心所欲,所謂「順我者生,

逆我者…屎」,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。

親愛的朋友,對不對呢?(歪頭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