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創作者的日常生活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幻想, 森林, 蘑菇, 光, 超现实, 魔术, 夜

這本書所指的創作者包括作家、畫家、音樂家......等,跟創作相關的創作者,書中的很多主角都是在歷史上很好名的人物,例如海明威、春上春樹、史蒂芬.金......等 。內容大都是創作者的日常生活,從早上起床到晚上就寢,他們都做了些什麼事,而我也很好奇,到底這些名人平常的生活日常都做些什麼,跟我們平凡人有什麼不同之處 ?

看到一半時,我開始歪樓,先看他的活在世上的年歲,再來猜他們的生活習慣好不好、規不規律 ? 為何如此,因為我發現儘管是歷史上的名人,很多人的生活習慣,用現代人的眼光來看根本就差到不行 。有煙癮相當重的,有夜貓子半夜才上床睡覺的,有酒精成癮的,也有性成癮的...... ,即使在當時已是相當有名的人,但其生活也會讓我眼白盡露 。

不過好的我們還是要學,看完本書我覺得最應該學的就是很多創作者,每天都會固定找個時間來散散步,不但對身體很好,很多時候也在散步時激發創作的靈感,而且這些人大多是高於平均壽命的 。這本書我看了很久,一天才看一到二頁,一天看一至兩個名人的生活日常,其實他們的日常生活跟我們差不多,生活習慣好的人大部份也活的比較久,雖然這並不一定,但維持好的習慣我覺得還是必要的,至於能活多久,盡本份其餘就看老天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