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又即將舉行總統大選,因此近來電視上政論節目的收視率

又逐漸熱了起來,我也喜歡看政論節目,尤其是今年光是在總

統初選就熱鬧非凡,再加上無黨籍的柯p,使得最近的節目永

遠不怕沒話題討論 。而眾多的政論節目主持人中,我最喜歡看

趙少康的節目,除了他有參政的背景之外,我也認為他分析評

論起來,比其他主持人還要公正 。

 

有一次來賓輝文來上節目,談到韓粉裡有多少%是非韓不投的,

幾%是只要國民黨會贏就投的,因為之前趙少康有說非韓不投

的差不多佔三成,結果輝文就說要挑戰趙先生,說他也可以說

非韓不投的佔七成啊 。身為主持人,趙少康依舊讓來賓完整地

講完他的論述,然後才不溫不慍地說,他之所以講三成是因為

他看了蓋洛普的民調,而非憑空亂講 。當然身為主持人,EQ是

很重要的,但也不乏有主持人一直插話跟來賓辯論者,光是這

點我就覺得值得我向他學習,在自己是對的前提下,也等別人

說完他的論述,才為自己辯解 。

 

雖然他是國民黨和新黨出來的,所以想法上稍稍偏藍,不過他

也不因人廢言,甚至還同意阿扁某些發言 。他是佩服賴清德為

了幫民進黨多爭取幾席立委,勇於挑戰小英,直批小英為了勝

選不擇手段 。韓國瑜有不當之處,他也勇於批評,要知道,現

在在國民黨中,是很少有人敢在公開媒體批評韓國瑜的,因為

怕被韓粉攻擊 。所以我在看他的節目,總覺得他算是一個蠻公

正的主持人,跟其它台比起來,真的除了看節目外,還可以增

進自己的邏輯思考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