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演沈可尚花 7 年拍攝 8 對夫妻,首部探討華人婚姻價值紀實

影片,內容真實,看到夫妻的憤怒、悲傷、無耐、抱怨......,

率真地承現在鏡頭前,紀錄夫妻結婚後面對的問題 。

 

夫妻婚後的問題,影片中呈現出的,包括性、小孩、家事、父母

、生活習慣......等 。這些問題大多是結婚前無法體驗到的,因此

對婚姻生活的憧憬,在婚後一一瓦解,由甜蜜轉為吵架 。結婚

跟單身有很大的不同,婚後兩個人為了家庭,或多或少都會犧牲

自己的時間與空間,當雙方無法取得平衡時,休火山也許就等待

噴發的一天 。

 

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表面和睦的家庭,也許裡面充斥著大大小小

的戰爭 。婚前說我幽默,婚後說我白目 。婚前說我節儉,婚後

說我小氣 。婚前說我率直,婚後說我無禮 。換了個情境,所有

的優點都變成了缺點 。還沒結婚的人,可以看看本部記綠片,

看了之後是否還有結婚的勇氣 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