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result for 給自己10樣人生禮物

作者褚士瑩在NGO擔任管理顧問多年,他會十種外語,目前

已經出版超過四十本著作 。十七歲就開始環遊世界各地,至

今每年飛行的哩程數可以繞地球六圈,他說其實他只是將舒

適圈擴大了而已 。「人生很長,很多決定看起來很急迫,其

實只要是好的決定,不論什麼時候開始都不嫌晚,因為我很

相信只要循著夢想的方向,畫出清楚的地圖,一定會越來越

近,雖然沒有人能保證,我們都能夠到達目的地,但只要能

夠一直走在夢想的道路上,就是夢想實現 。

 

第一樣禮物 :  為自己出發,勇敢跨出舒適圈

第二樣禮物 :  找到可以做一輩子的運動(一個人就能做的運動)

第三樣禮物 : 結交十個互相了解的朋友

第四樣禮物 : 改變美中不足的能力

第五樣禮物 : 從Q&A學習

第六樣禮物 : 接納生命的擁有與失去(親自動手屠宰感恩餐)

第七樣禮物 : 著迷一件事 : 成為某種專家,什麼專家都可以

第八樣禮物 : 「我」就是這個世界的禮物(天下第一美男子)

第九樣禮物 : 當一天用手思考(手做的魅力)

第十樣禮物 : 不要停止自我表達(說故事的重要性)

 

作者所寫的十樣禮物,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九樣,學著用

「手」思考,做飯、做頭髮、做文章等等,無論是哪一種手

做都好,不常使用雙手的人,就不明白犯錯如何及時修正,

也因此永遠無法坦然面對生命中必然會出錯的種種狀態 。

不能小看「不會動手」的嚴重性,我們應該立刻開始探索如

何引導自己學會用手思考,從手工中學習,從手工中發展自

我,因為我都一直強調閱讀,但他提醒我原來動手做也是人

生發展中很重的過程,我很同意 。

 

學習手做,讓我們用各種自由的形式來表達自己 。透過我們

指尖的觸摸,傳遞著一輩子對世界無盡的好奇心 。把東西做

出來是很快樂的 。抱著讓自己手做的心態,不要有什麼得失

心 。你會發現想像力再次充滿在你原本已經越來越僵硬的生

命中,世界上再次充滿著讓你充滿好奇心的事物,只要手指

觸碰過的,都會有感覺 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