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讓我們念念不忘的食物,有很多種,有人偏好米飯,有人偏好麵食,

也有人迷戀湯類,還有甜點......等 。每個人各有所好,口味因人而異,

而最近被我念念不忘的食物是粥,是「芋頭粥」,常常媽媽問吃什麼好時,

我就會回答,吃芋頭粥好了,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吃,

至少家人之中就有人不喜歡,不過不知是否冬天的關係,腦中常常就會

浮現吃熱熱的芋頭粥的味道,我個人覺得真的是會讓我念念不忘 。

光是一開始把肉絲跟香菇,放進熱鍋用豬油爆香的味道,從廚房傳出來,

就會讓在客廳的我,聞到這種受不了的味道,整個腦海、視覺、身體都會

充滿香氣,我知道只有我有這種感覺,難怪它成為我的心頭好 。

接著把削好的芋頭塊放進沸騰的鍋中,把芋頭者個滾瓜爛熟,最後,

再把白米和茼蒿放進去,和整鍋的好料一起煮至香氣撲鼻,尤其,

茼蒿的味道加在芋頭粥中,配得恰到好處,把粥的味道又提升一個等級 。

如此一來,盛上滿滿的一碗熱芋頭粥,讓香味佈滿整個客廳、衣服、天花板,

用筷子輕輕將米粒撥入嘴唇,吸入湯汁,咬動香菇和肉絲,再扯一斯茼蒿,

深深滿足我的味蕾,滿足我深藏已久的食慾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