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出生以降,就有一股魔咒一直在我耳邊環繞---「不要失敗、不要失敗、不要失敗......」。

這個魔咒的威力可不輸給孫悟空的,影響了我的一生,直到最近才有那一點點點點地想拿掉,

不要誤會,我說的可不是小孩哦,我害怕嬰靈啊,鵝.......。

 

說到底,東方人的家庭裡,大部份的家長都希望小孩穩定過一生,而不是葉"債"文的瘋狼走一回。

不像蘇東坡的詩裡的豁達,惟望吾兒愚且魯,我是有看過丐幫的魯有腳,也有國中同學的魯肉腳啦。

所以東方人比較不敢接受失敗,一失敗就好像死了阿媽一樣的難過,整天鬱鬱寡歡,

天啊,又不是求歡失敗,有必要搞得好像世界未日一樣嗎?更有甚者,還自我了結了呢?

包大人,你評評理,看這種害怕失敗的文化是不是非常的低級、下流加IQ零蛋?

 

因此,我"夠連練為"(請模仿阿港伯的口音),害怕失敗是個相當愚蠢的文化,不好的文化。

既然愚蠢,我們就要改,要向西方不害怕失敗的文化看齊,向左看齊,向前看,立正,稍息。

就美國而言,他們從小就被灌輸失敗是正常的,失敗並不可恥,就是有失敗才會有成功,

人們不是上帝,不可能沒有失敗,愛迪生發明電燈,歷經了幾次失敗?答案是六千多次,

如果愛迪生生長在台灣,可能不到十次,就被家人叫去考公務人員或銀行之類的工作了吧!

 

總之,希望給大家一個觀念,不要害怕失敗,而且要擁抱失敗,誰叫失敗是成功的媽媽呢 。

難道第一次就成功不是覺得怪怪的嗎?不會覺得心虛嗎?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