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自然蘊藏一切的奧秘,日月星球這麼地規律運行,晝夜和四季配合得天衣無縫,A…不是你想的那個吳鳳,他是穿紅衣,不是天衣。各生物間又相輔相成,萬物有條不紊的共同生存!

th  

宇宙大約有2,000億個星系,每個星系又大約有2000億個星球。哇…哇…哇…好多啊,嘴巴合不隴了,是我的錢該有多好!大部分星球有行星,這些行星還有衛星。所有天體都具有精確的軌道。而且數百萬年來,每一個星體在各自的軌道上浮游著,與其他星體完美無缺地配合。太厲害了!

宇宙的軌道不僅僅屬於天體的星系也以驚人的速度,在其指定的軌道上有規律的運行著。運行期間天體之間不會相互碰撞。

 易經言:「天行健,君子以自強不息」。意思是說:天道運行,四時更替,萬物生養變滅有其恆常持久的道理與規律,周而復始,勁健周全,君子要效法這種精神,培養積極奮發、勇猛精進的豪情與意志,開創日新又新、生氣蓬勃的人生。以上看完是不是對人生充滿希望呢?還好我不是君子,我的生活糜爛,一點也不規律,只有養養綠蠵龜,所以我是:「我很賤,偽君子以自強活動不熄」。

 我們的身體也一樣,它就像一個小小星球,一天之中隨12個時辰、一月之中隨日月盈虧、一年之中隨24節氣而潮動。中醫管這一套體系叫時間醫學,是說我們身體呼應著日月的運轉,各器官在依序此消彼長,起承轉合。如果我們順應了身體的生物鍾規律,摸准薄弱那一刻,拾遺補缺,身體就能被調校到最佳狀態。一天之中,每個時辰都有一個臟器主持,那就是它最活躍的時段。隨時間消逝,它會逐漸減弱到低谷,即薄弱期,如此循環往復。

 隨便舉兩個沒有什麼名氣的人,當規律的例子好了,

 唱「A晚,爛燒蕉來去,爛燒蕉燒蕉來去西夜市…」的李嘉……誠,每天晚上睡前,一定要看半小時的書,除了小說,文、史、哲、科技、經濟方面的書他都讀。最為著名的細節是他的作息時間:不論幾點睡覺,一定在清晨5點59分鬧鈴響後起床。隨後,他聽新聞,打一個半小時高爾夫,果然是有錢人無誤!

 永慶房屋隔壁的老王,雖然如此繁忙,中年以後堅持每天跑步一個小時,風雨無阻,數十年如一日。老王每天淩晨3點鐘起床 ,做毛巾操、寫文章,幾十年從不間斷,這好像不符合生理時鐘哦,但人家也是長壽,能說什麼呢?(攤手)

 你說,規律在人的一生中伴演著多麼重要的角色啊!想要成功,是不是也要擁有個規律的生活、運動、讀書…等呢!而且這個規律,不是只維持週一到週五,週六週日自動自我放逐,過著逐水草而居的生活,那不規律,那是龜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