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,開車至安親班接阿暐回家,他習慣坐前座,弟弟阿謙坐後座,他們從小就懂得孔融讓梨,讓我感受到全國電子…就感心耶!

 

阿暐坐前座,純粹是為了可以自己控制CD播放,上車第一件事,就是快快快,「三國」給它放下去,然後,他們兩人就瞬間陷入歡樂三國志,無法自拔,高潮迭起的劇情,讓我們聽得如痴如醉,不醉不歸 (還好沒有警察臨檢) ,比隔壁阿伯在聽伍樂天講「廖添丁」還要入神。侯文詠和蔡康永真是我的大恩人,讓我省了很多喉嚨發炎的機會。

 

不過,就在更換CD之際,我一個不留神,就被阿暐這個小人,利用時間「把保特瓶的開水倒進夾鏈袋」。我看到時,他已經學張飛在大口喝酒了 (還好沒有大口吃我的肉),只是他是用夾鏈袋,而張飛是用碗,同樣豪邁奔放,同樣不拘小節,同樣地酒灑四溢。

 

後果就是把他的衣服、座位、我的袋子全弄濕了,趕緊拿出衛生紙擦拭,同一耶時間耶同一耶時陣,發現我袋子裡的一本書被水給染了,而且這本書是當天才跟別人借的,天啊!!!「因為你頑皮,讓書濕了,我該怎麼跟人家交待,或者…該買什麼膠帶還人家啊…」。

 

點播宗盛的凡人哥 :「你我皆凡人,活在人世間…」。二話不說,我立誓要做「全力電」劈頭大罵個三百回合,「水好好的在保特瓶,你就一定要把它搬到袋子,在搞什麼…」,一時間,車內佈滿「#$/%+@*~!-^…」奇奇怪怪的符號。在他低頭反省,而我在長板坡怒吼之時 (是說真的在反省嗎?還是在心裡咒罵我) ,我的身旁跑出一句像漫畫書裡的對話 : 「我這樣好像不太對!!!」。

 

他之前沒試過這樣的喝法,而我卻把他罵得狗血淋頭,這樣會不會抺殺掉他的創意,雖然是個很爛的創意(沒有攻擊3443個股的意思,別誤會),但如果今後他連試都不願意試,那到底是害了他,害他從此不敢試驗,害他因為怕犯錯怕被罵,而不去遵從他的想像力。

 

是的,我後悔了!我是以大人的觀點,來看他的行為,而他只是想發揮個創意,試試看這會有什麼後果?我常常會為了自己方便,不要小孩製造麻煩讓我收拾,但常常也無意間毀了小孩的想像力,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。

 

後來我買了一本新的書還給人家,這是不是他故意要讓我得到這本書的呢?

 

我的喉嚨又發炎了… 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