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俗女養成記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圖片來源 : 中華電視公司

偶然聽見廣播中訪問「俗女養成記」的作者江鵝,才知道原來本劇早已在台灣收視長紅,還沒聽完廣播就到網路圖書館預約,想不到要排十幾位,索性就直接用買的,書來了之後又聽說電視劇比較好看,廢話不多說,花了兩天直接追完,果然沒讓我失望

我已經很久沒看電視劇了,還好本劇不算太長只有十集 。而且故事中描寫的場景玉井,離我家也只有三十分鐘,拍攝地點後壁離我家一個多小時,看起戲來格外親切,再加上劇中大部份都是用台語發音,讓我感覺很透明沒有距離 。雖然戲中為了呈現戲劇效果,難免演編比較誇張,不過,戲嘛......為了抓住觀眾的眼球,誇張一點是正常的,也比較有趣而不冷悶

整部戲的對話,就像鄉下左鄰右舍對話日常,對住在鄉下的我很有臨場感,前兩集的場景很多是在台北市,所以感覺比較悶,但我看到第三集後,就像煞車壞掉的法拉力......停不下來,一集接著一集「就涮嘴」。看到後面幾集時還有「舊版興南客運」在行駛,更另我感動不已,哇 ! 三十幾年沒看過的興南客運普通車(那時的車票有分為冷氣普通兩種,票價不一樣),讓我瞬眼掉入國小時的記憶

總的來說,這是一部懷舊搞笑鄉土文藝劇,劇中演員也都是實力派的,許多都得過影帝或影后,算一算看本劇時我共掉了三次眼淚,很感動、很好笑、很好看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