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人信仰什麼宗教,或者不信仰宗教,其實原生家庭有很大

的影響 。以我為例,我生長在傳統台灣的拜拜家庭,家裡有個

神桌,神桌旁就放置葉氏祖先,每逢佳節和祖宗祭日就在家裡

擺上三牲、水果、幾盤菜、餅乾飲料、茶水、金紙銀紙來拜拜,

也會到村子裡的三聖宮去拜拜,當然一年沒有幾次 。但從小我

知道所有的宗教嗎 ? 我是比較所有的宗教後才去信奉的嗎 ? 都

不是,我只是生長在這個家庭,所以就跟著大人的宗教信仰 。

 

有些人是長大之後改信別種宗教,原本拜拜的改信基督教,原

本基督教的改信佛教,大多都是遇到人生的困境時,突然改信

另一種宗教讓他人生從此大逆轉,常常聽到的就是在得到癌症

後,改信另一種宗教的 ,要不然就是接收到新宗教的神蹟 。

宗教信仰對人生到底有沒有幫助呢 ?研究指出,有宗教信仰的

人會覺得他的人生過得比較幸福,心裡有個神,對人心的安定

還是有助益的 。我們廟裡的主委就很信廟裡供奉的神明,他說

冥冥之中就感覺到神明暗中幫助他 。

 

那到底信奉什麼教比較好呢 ? 信奉什麼宗教都好,只要這個宗

教信奉得讓自己心安、讓自己快樂、不會讓自己感到害怕就好 。

一些讓你感到害怕,會恐嚇信眾,讓人越信越覺得心不安的,

那就不是一個應該去信的宗教,很多詐財騙色的假宗教人士也

就是看中人性的弱點,才能為有欲為 。

 

其實信什麼教到最後信奉的就是我們自己,我們每個人心中就

有一個神,信自己最快樂,最心安,最平安喜樂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