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日利用一整天的時間,看完植劇場「花甲少年轉大人」,

相當好看,從第一集笑到最後一集,也從第一集哭到最後一集,

全劇可以說毫無冷場,算是本土現在劇,國台語夾雜 。

不僅編劇編得很好,演員演得很好,場景也很特別,很多是在墓仔埔,

看到這麼好看的戲實在很高興,很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了 。

劇中從即將過世的阿媽,讓很久沒聚在一起的家人,再度一起生活,

每個家庭都有其各自的難處,也都有其各自的溫暖,

每個人的心裡也都有各自的結,都有自己的故事,

藉由阿媽的關係,大家回到家裡引發衝突,然後反省、和解 。

其反應了台灣人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情形,就像在家裡或隔壁的故事,

劇中最後家人和解,完美結局,就像人的一生似的,

就算跟家人有再大的仇恨,最終還是原諒了,放下了 。

 

就像前幾天看到的一篇文章,

我在世時,恨我的人恨之入骨,希望我早點死,愛我的人希望我過得好,

我死亡時,恨我的人很高興,愛我的人很傷心,

死後一年,恨我的人還恨地牙癢癢的,愛我的人很懷念我,

死後三年,恨我的人也沒那麼恨了,愛我的人對我的記憶漸漸淡忘,

死後十年,恨我的人也死了,愛我的人也死了,

二十年後,一切就像我們沒來過世上一樣,宇宙一樣運轉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