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對自己喜歡的興趣,到底會熱愛到什麼程度,廢寢忘食?

至少到目前為止,我還沒找到真正讓我如此狂熱的東西。

 

我的一個朋友小瓊,跟我一樣,因為喜愛畫畫,

每週犧牲假日休息時間,到畫室跟著老師學油畫,

直到前天我才知道,原來只有我在認為犧牲假日,

而她卻認為是在休息。

 

如同牛頓的朋友勸他,不要再把所有的時間用在做實驗,

偶爾也要讓自己休息一下,放鬆放鬆,

可是牛頓回答朋友:我做實驗就是在休息。

 

小瓊是個高瘦女生,左耳卻戴了助聽器,

明顯掛在耳朵上,可是她好像一點兒都不在乎。

我跟她是在油畫班認識的,基於禮貌,我也不便問其原因,

心裡暗忖應該是小時候高燒不退吧!好像電視上都是這麼演的。

 

但是,真正的原因讓我跌破了眼珠,不只是眼鏡而已。

她說她真的很喜歡畫畫,我說:廢話,當然喜歡,我也喜歡啊,不然也不會來學。

但她說她不是普通地喜愛,是很喜愛的喜愛,

我說有這麼喜愛(雙手畫了一個大圓)嗎?她說比那個更大。

 

我的左耳會耳聾,都是因為我熬夜畫畫,畫到中耳炎,後來引發的。

 

鄧鄧...太震驚了,太震驚了!雙手趕快按住心臟...


小弟我由衷的佩服、佩服(左手握拳,右手攤直貼左拳),我...我...我...再也不敢說我喜歡畫畫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