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墙壁和反射, 假期, 旅行, 目的地, 水, 反思, 人, 房子, 结构, 船, 交通, 漆, 墙, 数字

曾經以為我的家,是一張張的票根......」,哦......不是,應該是曾經以為我臉上的痘痘,是一顆顆的青春印記 。我在國中以前不曾長過青春痘,那時的我真不知人間疾苦 。直到上了高中,那王菲的「紅豆」就一直在我臉上揮之不去,尤其在高三時,為了大學聯考,每天熬夜到十二點多才睡覺,早上六點又要起床,我是個很重睡眠的人,當時身為台灣原住民第十七民族---睡眠不足,總是在隔天清晨就在臉上長出新的豆子,效率遠比我背書快多了

 

當時的我覺得很困擾,雖然那時的台南二中只有美術班有女生,不過我還是相當注重我的"面子" 。國中時很多同學羨慕我的臉上潔白無瑕,風水輪流轉,高中時換我羨慕同學細緻的皮膚 。那時的我只能安慰自己,「現在在準備聯考,所以才會長青春痘,等考上大學後,生活作息正常了,自然就不會再長了」,現在想想,果然是自我安慰的話 。可能紅豆也學過習慣學,他們在我高中時,養成習慣在我的臉上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,等我上了大學後,這個好習慣當然不容易改變,畢竟是花了三年的寶貴時光養成的嘛 ! 所以大學時期,我依然被那萬丹的「紅豆」當成沃田,豆子長得很好、很強壯,這實在讓我很困擾 。

 

大學時,我依然只能安慰自己 : 「現在還是學生,等出了社會應該不會再長了,畢竟那是被尊稱為"青春痘"。」

 

出了社會應該不青春了吧,新陳代謝也變慢了,總不會長了吧 ! 其實完全跟我想的不一樣,真的不一樣「紅豆」餘音繞樑從來不絕於耳,它還是勇敢地使出種豆的力量,僅管我的皮膚已經如此粗糙,硬度勝過巨石,它還是冒出來冒出來一直冒出來,真沒家教 。冤冤相報何時了,是不是我上輩子對豆子做了什麼孽,它在今世才如此對我,我該多念念心經,多跟上帝禱告,多燒香拜佛,求求豆豆不要再跟我愛相隨了......。

 

真的好困擾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