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梅是個幸福的傢伙,每天下班就可以休息,做做自己想做的事 。她並不是單身,而是她體貼的老公,幾乎包辦了所有的家事,包括拖地、洗衣、照顧女兒,當然小梅偶爾也會幫忙,在她老公忙不過來的時候 。難怪雜誌調查,影響家庭幸不幸福的因素,排名第一就是另一半會不會分擔家務,接下來才是其它因素,如價值觀、性、婆媳關係......等 。

 

我跟她說 : 「妳真是一個幸福的女人,我沒見過有這麼體貼的老公,能夠包辦所有家事的男人,而且還甘之如怡 。」

想不到她回答我 : 「這沒什麼呀 ? 我老公的哥哥也是這樣,一樣包辦家裡面大大小小的事務 。」

「這沒什麼 ?! 我長這麼大從沒聽過有這種男人好嗎 ? 大部份都是下班回到家就當起兵馬俑的比較多 。」

「真的嗎 ? 別人真的不會幫忙嗎 ? 」她面露驚訝 。

「真的啦 ! 我想問問他們兩兄弟的原生家庭是怎樣的狀況 ? 」

「哦 ! 對 ! 我想起來了,因為我公公在家裡也是這樣,因為我婆婆要做生意,所以家裡的家事也是被公公標走,舉凡燒飯、洗衣服、掃地.......,都是公公在做 。」

「原來如此呀 ! 那妳除了要感謝妳嫁了一個好老公之外,更要感謝妳的公公,是他把你老公訓練得如此精幹 。」

 

原生家庭的父母,其實深深地影響小孩子的行為及習慣,很多「金佛男子」(就是像佛一樣坐在沙發不動如山)就是從小被寵壞了,在他的觀念裡,根本就沒有做家事這回事,再次彰顯小孩教育的問題,我好像還蠻喜歡這個主題的 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