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看電影,從小就喜歡,第一次進電影院看電影就是A片,

那是小學四年級時,堂哥在軍中服役放假回來,帶著幾個小孩

去看電影,一開始原本是想看戰爭片,想不到一進去之後,看

到的只是一男一女在打架,應該也算是戰爭片,只是兩個國家

都各派一人出來,在稻草堆打仗的故事,是美國人,講的是英

文,這可能埋下我日後喜歡看電影的種子 。很懷念那個民智未

開的年代,可以品嘗很多古早味,現在再也看不到那麼大的淫

幕了,往事只能回味 。

 

高中時和同學到二輪戲院看了「捍衛戰警」和「阿甘正傳」,

這兩部在當時都是紅極一時的電影,直到現在我都還是喜歡這

兩部 。而我最喜歡也是看最多次的電影是「大河戀」,這是

我收集的幾十部電影DVD中,看得最超值的電影,除了喜歡

電影金童「不來的彼特」的浪漫不拘,也喜歡看電影中蒙大拿

的風景,兩兄弟在大河中,用繩釣技術在天空畫出優美的弧線

,那是我沒見過的釣魚法 。劇中也講述了在牧師家兩兄弟的

故事,藉由那河水串起整個家庭的心,看這部電影就好像在看

一部小說一樣,直接撩動我的心 。

 

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看電影,只是好看的電影有時難尋,這時

我會拿起舊電影再看一次,好的電影每看一次就讓我感動一次

,每次看的心得都不一樣,電影沒變,變的是我,誰說人不會

變呢 ? 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