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隔天凌晨,果然還沒兩點半就有很多鬧鐘聲,可能大家都太

緊張了,畢竟會團報來爬山的,大都是沒有爬過嘉明湖的,

我也不例外,兩點二十五就去攻佔廁所,搶一個好位子,不

過看起來我的肚子還沒要醒過來,所以遲遲無法看"它"來報

到,只好放棄,趕去廚房用早膳 。這天早餐是高梨菜粥,

煮得還真不賴,有媽媽的味道  。

 

吃完早餐就沒那麼好過了,三點半集合,從山屋後面的小徑

出發,一開始就送給我們一棟101,對我們真好,三更半夜

就送這麼貴重的禮物 。一位六旬阿伯一面爬,氣喘呼呼地說

:「難道都不用休息嗎 ?」看得出來他被嚇到了,昨天在山下

還自誇他跑遍全台灣,有哪個地方他到不了的呢 ? 今天就常

常路邊停車,沒有休息站就自己設 。又爬了半小時後,突然

有一位女生手拄著登山杖,嘴巴向著草地一直吐,害大家非

擔心,是不是昨晚她偷偷把紅酒全喝光了,不然怎麼一早就

抓了這麼多隻的「吐子」,原來這就是高山症,領隊說這算

是不嚴重的了 。然後有另一個女生,是個健身教練,也說她

呼吸不順,心藏跳著華爾滋,感到非常不舒服,到了101頂點

有一面擋風林,我們在那裡稍坐休息,她就毅然決然地做出要

下山的決定,六旬阿伯秒回 : 我也要下山,這種下著毛毛雨的

天氣,山上應該也看不到什麼好風景,試著為他的決定做出

解釋,然後果然名句「never say never」馬上就應驗了 。

 

又溼又冷風又強的天氣,果然很不適合攻頂,我的頭巾、鞋子

、手套都溼了,臉上又有持續不斷的細雨搶著來打我,往嘉明

湖的路是越來越難走,從泥巴路變碎石路,一度想要乾脆把上

衣脫了,在這麼表演天堂路好了,還好只是想想而已,不過,

此時天空外飄來了一句詩「同是天涯淪落人,同逢何必曾相識」

。翻山越嶺終於來到避難山屋,名字取得真好,果然我們是來

避難的,此時已過了五小時,兩隻腿已經是屬於「阿吉仔」的,

不是自己的,每個人看起來都非常非常地狼狽,而且很冷,一行

人在山屋休息吃麵喝僵湯,再過半小時就又要出發攻頂了 。

 

外面的雨愈下愈大,我不禁後悔,為何一早沒有路阿伯一起下山 。

為了「嘉明之味」,為了自己的虛榮心,想要看到天使的眼淚,

把自己搞得不成人樣 ,最終看到的是自己的眼淚 。山區四處都

霧茫茫的,嘉明也一樣,瞬間大家都得了白內障,嘉明看起來好

矇矓,他不只穿了薄紗,而是穿了大衣,嘉明啊嘉明,算你狠 。

 

回到避難山屋後,已是六小時後的事了,重點是山屋的廁所還沒

有洗手檯,簡陋至極,害我這兩天一直變身「鹹豬手」。經過這

三天,我已變成一個成熟非常有味道的男人,唯一想的事,就是

趕快回家洗個澡,好好地睡上一覺,嘉明真是讓我歡喜讓我憂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