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兩點半,大伙在入口處拍完團體照後,準備慷慨赴義,

一開始的心情很興奮,終於可以開始驗收這三個星期的努力

,不過第一關就是好漢坡,腳雖然有點酸,但不敢說 。第一

天的目標是到向陽山屋用晚膳,在山屋休息一晚,往嘉明湖

的山路並不好走,明明大人們都叫我們「歹路不湯行」,但

我們有我們的理想,明知山有熊偏向熊山行 。爬一個半小時

其實我就有點累了,這差不多就是我平常練習的時間長度,

不過這一切的埋怨也被美麗的雲海給遮敝 。中途把從出發站

帶的一包「修復用沙土」,放置到像墳墓的兩堆土上,一人

一愛心,山林亮晶晶 。再出發上山時,其實已經有點累人了,

看到原住民背工,背著比我們重三倍的重物,心中升起一股

敬佩之心,往下看,他穿的不是登山鞋,而是運動拖鞋,更

讓我驚訝不已,而且他的腳步很穩,我卻像是喝了三百杯高梁

,平平是人,怎麼差那......麼多 !(請用原住民語氣)

 

天色漸漸暗沈,大家紛紛拿出頭燈使用,在黑暗的小路上爬山,

更增添刺激的氛圍 。我像一個軍人,跟著部隊一直往前衝,

往上爬,部隊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,過了一條小溝,照到一個

小瀑布,抬頭一看,終於看到向陽山屋了,大伙興奮地一直喊

叫著,到了到了......到了到了...... 。

 

山屋並不像別墅,床位擁擠,設備簡陋,大家搶著睡下鋪,就

不用爬上爬下,非常不方便 。難得的是,在此山屋的晚餐竟然

還吃得不錯,有豬肉、雞腿排、有三樣菜,喝起來酸酸甜甜的

芥菜雞湯,飯後還有蘋果,煮得比城裡的自助餐還好吃 。

 

吃飽飯後,體內油錶也用得差不多了,該好好地睡一下,畢竟

明天凌晨兩點半就要起床,我趕緊蜷縮到睡袋裡,把電充飽 。

無耐還是晚了一步,還沒入睡就已經有人在呼天搶起,我以為

是山上還有人在殺牛,不然怎麼叫聲如此慘烈,沒辦法,人家

就是有辦法三秒入睡,我的睡眠機器比較慢熱 。到了半夜,

依舊難以入眠,只有李白的將進酒浮現在腦海,「烹羊宰牛且

為樂,會須一飲三百杯」。喝醉的山友,不斷發出宰牛聲,我,

則用盡一生的黑夜,「請君為你傾耳聽」,你的「長醉不願醒」

,換來我的「古來聖賢皆寂寞」...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