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月底要到台東爬嘉明湖,在確認是不是有「嘉明a味」前,

要先鍛練體力,每天負重爬爬丘陵地 。一開始我沒有使用登山

杖,因為還沒買嘛,所以在爬上爬下之際,膝蓋難免覺得負擔

沉重,不到一小時就覺得腳好酸,尤其是在髖骨的部位,那真

是酸到天地無怨尤,比吃了一萬顆檸檬還要酸 。之前爬山看到

別人還要用登山杖,就覺得現在是怎樣,有這麼誇張嗎 ? 連爬

個小山也要用這個,看我身輕如燕,根本不需要,拿登山杖只

是增加我的負擔罷了,對我來說登山杖根本是個笑話,我身為

堂堂中華賤兒,怎麼可能會有拿登山杖的一天呢 ? 想不到的是,

這一天竟然來得如此快,真是無語問蒼天啊啊啊...... 。

 

確實負重拿登山杖是非常必要的,就好像自己多了兩條腿似的,

可以把身上的重量平均分擔在四個支點,之前只兩條腿果然是

不夠的 。瞬間我終於明白,當一條狗是多麼幸福的事,應該一

輩子也不用擔心「換膝蓋」這麼嚴肅的問題吧 !

 

登山看似沒什麼,其實還是有他的專業之處,例如正確使用

登山杖、如何在走路時省力、背包內容物的放置下輕上重、

如何打包背包......等等,真的是各行有各行的眉角,我還是要

謙虛一點,努力挖掘未知領域的美好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