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月到南科新港塘,分享了怎麼讓錢滾大,就如同巴菲特

所說的「滾雪球」。主要的內容是耐心等待景氣循環的低點,

從上一次金融風暴以來,到今年剛好滿十年,經濟不可能

一直好,總是會循環,好過就會變壞,這也是一百多年來

不變的道理 。所以我們只要在景氣低迷時,買下一些好公司,

當然好公司還是要用心去找,買了之後,根本不用賣,

就放著讓它每年配股配息即可,買來買去賣來賣去反而

不見得賺得比較多 。我抓出一些大型公司的還原月線圖,

企圖說服他們,只要在低檔買進好公司,幾年後的獲利都是

三倍、五倍起跳的,有些甚至還有漲十倍的,但是買進之後

要做什麼事嗎 ? 根本什麼都不用做,就放著就好 。

我們一生中,都會遇見幾次這種財富重分配的機會,也許

前幾次我們沒有好好把握,也許我們存的錢還不夠,但是,

但是,但是......,景氣已經好十年了,預計三年之內一定會

再有一次經濟大崩盤,到時候我們再來撿便宜,就如同

巴菲特所說的「在別人恐慌時,我們貪婪」。

現在所需要的就是「耐心」,耐心等待買點,買進之後

也是「耐心持有」,其它時間根本不須瞎忙 。

 

在這個高點實行存股,有時是賺了股息,但卻賠了價差,

講完之後,很多人也都同意我的觀點,畢竟技術線圖不會

騙人,雖然過去績效並不代表未來績效 。不過,前幾天

突然接到一則line,他表示很同意我那天的說法,卻又要

我推薦看是否有存股的標的,而且是不會賠價差的股票,

這實在是太難了,簡直是要我在覆巢之下找一個完卵 。

所以理論跟實際還是有差距的,可見「耐心」是多麼難

執行的,看到盤在漲還是會想買股票,否則不是少賺了 ?

就是這麼難,也難怪在股票市場賺錢的都是少數,要不然

豈不是每個人都成了巴菲特了嗎 ? 實際上還是被巴居多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