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炎夏日,午後來點雷陣雨,我是喜歡的 。

我喜歡下雨天,尤其是在悶熱的夏天,

澆澆夏日的傲氣,讓它化成白煙蒸發 。

昨天星期日,正在冷氣房裡看著春上春樹的小說「東京奇譚集」,

忽然間,窗外風雲變色,風把大片的深監色、靛色、深灰色全部帶來,

一下子就塗滿了整個天空的畫布 。

 

原來熱得發荒而開冷氣,瞬間變得必須調高溫度,否則冷意逼人 。

牆壁、馬路、屋頂全被雨水打出煙來,羽化到空氣中 。

我喜歡這種雨天,心裡感到特別寧靜而舒適 。

雨天的書房裡,有一種既安靜又熱鬧的感覺,這個感覺很特別,

安靜的是,除了雨聲之外,什麼聲音也聽不到,

熱鬧的是,雨水打在樹葉、路面、牆壁...等,各種不同的聲音,

我沉醉在這場雨聲的饗宴,受益最大的,是我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