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畢業的那年暑假,我應徵了快遞,

雖說男生,誰也不願被叫"快弟",

工作內容就是,到指定地點收完一件物品,

然後打公共電話回公司,公司裡有位gps,

專門分派case給在附近的快弟,

以讓客戶的物品以最快的速度送達 。

暑假的天氣正熱,每天騎著車到處跑,

想必也是一件苦差事,所以有時難免疲倦 。

有一次將郵件送抵內湖的一棟大樓,

趁等新case前,頭就扒在摩拖車前方小憩一下,

殊不知才剛扒下一會兒,就有一隻手輕拍我的肩,

抬頭一看,矇矓的雙眼前是位個子不高的老伯伯,

是大樓的管理員,手裡端了一杯茶遞到我的眼前,

並說: 「年輕人,休息一下 。」

當下的我,眼淚已在心裡滾動,只差沒有湧出而已,

心裡想說,你又不認識我,怎麼對我這麼好啊,

世界上大部份的陌生人,都是像生魚片般生冷居多,

但是,阿伯卻給我一種無以倫比的感動,

而且,隨即阿伯就轉身進去他的座位,就像什麼也沒做似的 。

這個阿伯真是個好人,雖然已經過了快二十年了,

當時的景像依然深深地刻在我的心底 。

不知你現在是否依然安好,不過,謝謝你 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onderful 的頭像
    wonderful

    wonderful life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