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以後退休後,我一定要跟我的愛人去環遊世界 。」

「等到有錢後,我要帶我的父母去日本玩 。」

「等到賺到足夠的錢,我要好好地陪一下孩子 。」

「等到結婚二十週年時,我要戴上這條美麗的項鍊 。」

以上的句子,是不是常常出現在每個人的心裡 ? 

但世事難料,總不可能每件事都能天從人願,否則,

也不是有"樹欲靜而風不止"的話出現,令人後悔的事連連 。

 

我的朋友小玉,他爸爸就在六十歲時突然撒手人寰,

留下一家人的錯愕與悲傷 。當小玉回到公司上班時,

因為一句安慰而痛哭失聲,一邊啜泣一邊哽咽地說,

原本我就說好,等到我存到三十萬,要帶他到國外好好地玩一趙的 。

 

逝者已矣,人不要一直活在過去,只有活在當下才是重要的,

每天都是我們人生中重要的一天,美麗的一天,

美好的事物就在當下完成它,不要留來留去留成愁 。

就像我們開車一樣,永遠要把大部份的精力留在前方,

而不要一直看著後照鏡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derf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